Wednesday 16 May 2012

什麼是Eurogame ? 翻譯

原文出自 http://boardgamegeek.com/wiki/page/Eurogame

Eurogames (歐式版圖遊戲) (或者是,設計師版圖遊戲,或者是德式風格版圖遊戲)是版圖遊戲的分類之一,在Board Game Geek網站上相當受到歡迎。雖然,並不是所有歐式版圖遊戲都是歐洲遊戲,它們也並不全然是版圖遊戲,但它們有近似的特徵,被視作歐式版圖遊戲不需要完全符合下列所有的準則。

大多數的歐式桌遊會有以下列出的要素:
  • 玩家衝突是間接的,通常牽涉到競爭資源或是分數,戰鬥相當罕見。
  • 玩家絕對不會從遊戲裡被消滅(遊戲結束時,所有玩家仍然進行著遊戲)。
  • 遊戲裡鮮少隨機性跟運氣,藉由讓玩家在一個隨機事件後決定怎麼做,而非事件前,來減輕隨機性;在歐式桌遊中很少用骰子,但也不是沒有。
  • 遊戲設計師的名字會被列在遊戲盒子封面上,雖然不是只有歐式桌遊如此,但是歐式遊戲的變遷似乎開啟了這個潮流,這是為什麼一些玩家跟設計師稱呼這類遊戲設計師遊戲(Designer Games)。
  • 會花較多的心思在插圖跟配件上面,很少使用塑膠跟金屬,配件常常是木製的。
  • 歐式桌遊有明確的主題,然而,主題跟遊戲玩法常常沒有關連性,反而比較專注在遊戲機制上;例如,一個關於太空的遊戲可能跟一個關於古羅馬的遊戲是相同的。
一些歐式桌遊的例子:
卡坦島,波多黎各,卡卡頌,兩河流域,凱呂斯,電力公司,太陽神,大王,等等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