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2 August 2014

Russian Railroads 俄羅斯鐵路 兩人局心得

Russian Railroads
BGG
設計師: Helmut Ohley / Leonhard "Lonny" Orgler
機制: 工人擺放

近期在YUCATA上的兩人局心得:

最重要的的行動格,三黑軌
黑軌讓你可以先進行後面的行動格

第一回合走第三條鐵路拿到(七)的工人
成本大約是五個工人,可以算是一換一,如果有擺火車頭在第三條,可以跑分

要拿到第一條鐵路的最後大白軌
記得擺兩到三個(*2),一回合可以跑7*2*2-3=28-42分

第二條拿(四)/(六)的(?)
一定會拿,問號與BONUS卡一定要拿

工業化不一定要走
兩人局的行動格比較好,工業化的路線,有些低效率

工程師有需要再拿
讓對手花動作拿錢跟工人,你可以在其他地方打壓對手,例如,先拿火車或是三黑軌,除非是一工人執行兩工人的行動,否則額外加分的工程師,不是很好用。

錢比想像不重要
因為沒有特別需要搶工程師,所以錢幣相對變弱,或者說錢幣本來差不多是這個價值。

每回合能拿火車頭要盡量拿,讓對手多花工人買工廠
對手如果買了工廠卻不走工廠,那麼我們多賺一工人,如果對手買了工廠也走工廠,需要更積極壓迫對手拿火車頭。

20150319補充
工業化要看有沒有出一次走兩個紫點的工程師,如果有,那麼工業化額外帶來的連鎖效應會是有用的,但工業化的選項是與行動格(三人買一火車頭+一工廠)綁在一起的,為了加速運作到後期數字的火車頭,有時必要花三人去執行


Z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