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9 February 2014

The Castles of Burgundy 勃根地堡 - 策略 單一地圖攻略

我會使用圖解的方式,對勃根地的每張地圖提出一些看法,路線並非絕對,僅提供一些想法,歡迎大家提出意見與討論。


01
應該是絕大多數人剛開始玩的第一面地圖,提供了很好上手的路線。

基本上是均衡的地圖,缺點是缺乏得分爆炸性力,沒有前期能夠衝分的小區域但有一個五格牧場,保持強力的分數來源。

因為牧場重要,所以市集也相對重要,以此推論,知識版塊的市集加分也能視為是有價值的,以及動物加分的版塊,但那是在無法持續拿到同種類動物的狀況下,視為補償的解決之道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02
這張地圖最顯眼的是八格建築物,也很明顯地,這張地圖的主要客題就是把這個八格湊齊,除了拿到可重覆建築的知識板塊外,基本上就是把所有種類的建築物蓋上去,在兩人局中,非常有可能湊不齊,因為格子變少,也有可能是只出現一個,但是卻被對手拿走了,或是你誤判後面階段還會出現。

我所選的位置,原則上還是讓前期有機會可以搶順位,以及搶知識板塊,還能盡快在早期開始湊建築物。

而仔細一看,2號地圖的外圍有一半是跟8號地圖很像的,1-2-1-2的區域配組,能在前面階段有效率地拿到階段加分(10分-8分)。




















03
六個知識版塊是這張地圖的特色,知識版塊沒有被卡的問題,只有實用與否,也就是基本上這24分是一定拿得到,只是最後能夠多帶給你多少額外的加分。

從最上方起手的原因,保持順位以及提前拿動物,從右下也是可以,但我想保持順位可以在新階段開場選知識板塊,比較符合這面地圖的特性。

左上方的銀礦可以先拿,A階段的便宜十分,原則上就是看拿到怎樣的加分板塊,來填補建築物區域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z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